English

海信逆工程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200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许翼 我有话说

日前,海信集团技术中心工业设计所研制开发的逆工程项目一次性通过了国家级技术鉴定。

逆工程技术是高科技的集成技术,它集三维测量机电一体化、计算机模拟化、光固化等技术于一体,是当前用于产品开发和仿真加工制造的一种理想的设计手段。它能高精度、快速完成各种形状产品的内外轮廓的三维测量,并通过计算机系统使测量数据变成数学模型,然后利用快速成型技术使图纸或数据瞬间“站”起来。

目前,逆工程在发达国家已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据报道,在采用逆工程设计开发系统后,全新汽车开发周期由原来的3—5年缩短到19个月,家电产品开发周期由原来的3—6个月缩短到1个月。

海信逆工程项目是国家经贸委1998年重点项目之一,海信为此曾获得国家经贸委提供的1900万元的低息贷款。过去国内的逆工程系统配套设备90%来自进口,海信通过技术创新,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每年不仅可为本公司增加数亿元的销售收入,还可为国家节约外汇7000多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